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子坑俱樂部違建 檢方履勘查竊占國土

主任檢察官陳錫柱率檢警人員,趕赴貴子坑俱樂部調查是否有竊占國土之嫌。(圖由民眾提供)

主任檢察官陳錫柱率檢警人員,趕赴貴子坑俱樂部調查是否有竊占國土之嫌。(圖由民眾提供)

2015/03/25 12:16

〔記者金仁晧、陳恩惠╱台北報導〕針對貴子坑違建案,遭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限期拆除,外傳時間點就在今天,而士林地檢署懷疑佔地廣大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有竊佔國土,另案偵辦,為避免拆除後,難以認定,今主任檢察官陳錫柱率隊,赴現場履勘,仍在進行中。

據了解,該俱樂部裡頭包含山泉水泳池、露天溫泉、高爾夫球練習場等多樣設施,建物複雜,檢警為求謹慎,今一早冒著風雨,9點多即趕抵現場,但建管處人員卻遲遲未到,令辦案人員苦苦守候。

建管處則回應,今天僅是赴現場會勘,確定建物狀況,因此未準備大型機具,可能溝通上有誤會,拆除時間點將再研議。

檢警認為,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負責人陳仲明不僅私自開挖溫泉,藉著官員護航規避環評,甚至部分設施,也疑似竊佔國有土地,但經營10多年,卻安然無事,已大賺5089萬元,裡頭有無不法,將進行釐清。

陳仲明94年開鑿溫泉後,找來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到現場「助威」,會勘的水資源股股長陳相伯認為林瑞圖和現任勞動部部長、當時的產發局局長陳雄文有私交,放水許可該開發計畫,檢方偵查後,日前已依圖利罪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相伯、陳仲明起訴。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進入宴會廳會勘。(圖由民眾提供)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進入宴會廳會勘。(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