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違法兜售靈骨塔 足協理事長林振義送辦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振義,涉嫌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的登記證號從事殯葬業務,並經營納骨塔及違法兜售塔位。(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振義,涉嫌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的登記證號從事殯葬業務,並經營納骨塔及違法兜售塔位。(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2015/03/23 19: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兼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的航源事業公司董事長林振義,未取得主管機關許可,竟涉嫌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的登記證號從事殯葬業務,並經營納骨塔及違法兜售塔位,每塔開價9萬至10萬元不等,不法所得將近2億元,調查局北部機動站今兵分12路搜索,帶回林振義等14人,今晚將陸續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全案朝詐欺及背信罪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101年開始,林振義涉嫌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的使用登記證號,經營新北市金山區國榮公墓龍寶山生命園區,向投資客兜售塔位及功德牌,每個塔位開價9萬至10萬元不等,合計賣出數千個塔位、功德牌2000多個。

依殯葬管理條例第42條規定,經營殯葬服務業應向所在地主管機關申請經營許可,依法辦理公司或商業登記,並加入殯葬服務業之公會才能營業。林振義沒取得經營許可,擅自違法經營龍寶山生命園區,除遭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勒令停業外,還曾被開罰6萬元罰鍰。

檢調查出,林振義沒取得主管機關許可,仍執意與友人合夥買地,在金山國榮公墓興建納骨塔,還涉嫌竄改合法的靈骨塔權狀對外販售,先前遭勒令停業後,竟還提起訴願,遭訴願審議委員會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