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說謊? 內湖山老鼠案 林務局證實「有8根紅檜」

圖為被送到三義木材行的漂流木,業者昨稱,這些多是不值錢的亞杉、鐵杉。(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圖為被送到三義木材行的漂流木,業者昨稱,這些多是不值錢的亞杉、鐵杉。(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2015/03/23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山老鼠案,涉案漂流木據稱被送到苗栗縣三義鄉的「李宏木材行」,業者昨稱該批木頭都是不值錢的亞杉。但農委會林務局晚間發新聞稿指出,本月12日派技士前往內湖協助鑑定該批木頭,當時清點的18支木頭中,包括紅檜8根、台灣扁柏(黃檜)2根;議員高嘉瑜質疑,若不是業者說謊,就是該批木頭早已被掉包。

林務局:一開始算18根 後確認是20根

林務局今(22)日晚間發新聞稿指出,3月12日,羅東林區管理處台北工作站接獲台北市大地工程處來電,請求派員前往協助;經出席技士確認有紅檜8根、台灣扁柏2根、杉木類3根、濶葉樹類5根等大、小漂流木計18支。

林務局表示,隨後再於3月14日配合內湖分局辦理漂流木扣押及責付保管的行動,經現場比對12日所拍攝的影片、照片及重新取樣辨識,確有紅檜、扁柏、杉木類及濶葉樹類漂流木20株,增加的2根是夾藏在木堆草叢中,導致原先未能發現。

林務局說,關於這些漂流木是否為合法撿拾而來,林務局已於3月13日參加記者會時請警方深入調查;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林務局將全力配合協助檢方查明真相。

高嘉瑜:明赴士林地檢署要求偵辦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晚間引述相關內容並質疑,若真如此,三義李宏木材行老闆所說的「全是杉木」到改口說「有1根被蟲蛀而裁成2截的檜木」之外,剩下的檜木跑哪去呢?若非調包,又為何一再說謊呢?

高嘉瑜表示,她明天上午將主動赴士林地檢署,將全案疑點交給檢方偵辦,希望檢察官能積極調閱沿路監視器,確認木材是否已被調包,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本案源於本月12日,高嘉瑜接獲民眾檢舉,指內湖有山老鼠盜伐樹木;她趕到現場,發現有數根大型木材散發出檜木香,會勘的林務局人員認定是檜木。地主一開始提不出來源證明,15分鐘後拿出台東縣政府2012年開放撿拾漂流木的公文,內湖分局員警於是放行;高嘉瑜認為警方縱放山老鼠,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怒嗆要撤換內湖分局長張夢麟,但前晚急踩煞車。全案發展至今,相關案情仍待釐清。

農委會林務局指出,本月12日派技士前往內湖協助鑑定該批木頭,當時清點的18支木頭中,包括紅檜8根、台灣扁柏2根。(圖為高嘉瑜提供)

農委會林務局指出,本月12日派技士前往內湖協助鑑定該批木頭,當時清點的18支木頭中,包括紅檜8根、台灣扁柏2根。(圖為高嘉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