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未溝通即閃辭 壹電視老總:遺憾

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對彭文正片面認定施壓干預感到很遺憾。(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對彭文正片面認定施壓干預感到很遺憾。(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03/19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教授彭文正及主播妻子李晶玉外傳因慈濟施壓,請辭壹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公開風波真相後,今天在臉書繼續表示,彭文正片面認定施壓干預,忽略溝通的可能性,讓他感到很遺憾。

陳守國表示,他從事新聞工作34年來,關説與施壓從來沒有間斷過,「問題在於專業良知的這把尺如何衡量,及如何應對。」他認為,慈濟風暴說成「施壓」是言過其實,因為他沒感受到人身及利害的威脅。

陳守國指出,練董上週五交代暫緩批判慈濟,等到下週一記者會內容再議,但從當天到今天,大家都可以去查看看,49與50台的新聞和談話節目是否對慈濟有中斷過檢視和評論?

陳守國認為,當節目出現指慈濟是「邪教」時,應該改革而非摧毀的聲音難道不能進入?當節目連續就同一議題批判17天,是否還有其他更具價值的議題?是否在其首次記者會後,視其內容再決定檢視角度,不能成為節目內容的考慮選項?

陳守國表示,經營階層的建議、影響、干預,不是一個絶對的詞,但彭文正片面認定施壓干預,而忽略了討論溝通的可能性,「也許快意,我卻覺得遺憾。」

相關臉書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