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話題夯 詐騙集團也搭順風車

張姓婦人接獲冒稱慈濟醫院人員的詐騙電話,差點被騙走96萬。(記者林良昇翻攝)

張姓婦人接獲冒稱慈濟醫院人員的詐騙電話,差點被騙走96萬。(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3/18 17:43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慈濟好夯!台中市張姓婦人接獲詐騙電話,佯稱她的證件被盜用,申請醫療補助,對方自稱是慈濟醫院的人員,隨後假法務部警察也來電,張婦嚇呆了,差點領出96萬元存款,所幸銀行行員機警,聯絡正牌警察到場,合力制止一場詐騙案。

市警一分局巡佐余東燦、警員林世凱本月13日獲報,中區三信銀行有民眾異常提領鉅款,警方趕到現場,發現61歲張姓婦人準備臨櫃領出戶頭內的96萬元,而且張婦神色慌張,警方認為她遇到詐騙集團。

張婦一開始不願表明實情,員警循循善誘,張婦才說出,上午接獲自稱慈濟醫院人員的電話,對方表示她的身分證件遭人盜用申請醫療補助,已找警察幫張婦處理,隨後又接到自稱法務部偵查組的警察來電,宣稱她必須提領帳戶內的現金交付法院監管,否則將被羈押。

張婦嚇呆了,連忙到銀行提款,洪姓行員警覺其中恐有問題,先一步打電話報案,員警到場向張婦說明詐騙手法,張婦起初還不知道該相信眼前的警察還是電話中的警察,但眼見為憑,真警察打敗假警察,張婦恍然大悟,結束這場詐騙驚魂記,也讓她直呼「好家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