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飲除草劑「巴拉刈」 男子急救24天仍不治

「巴拉刈」含有劇毒,毒發過程還相當漫長,若不慎誤飲,恐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窒息而亡。(舊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巴拉刈」含有劇毒,毒發過程還相當漫長,若不慎誤飲,恐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窒息而亡。(舊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5/03/15 19:49

〔記者王駿杰/竹東報導〕新竹縣一名46歲周姓男子,2月中旬獨自在家中喝酒,卻誤飲放在身旁的除草劑「巴拉刈」,雖然只喝一小口就立即嘔吐,並通知家人送醫,但經過24天急救,延至昨天仍告不治。

警方表示,周男在治療過程中病情一度好轉,家屬曾以為有機會脫離險境,但最後仍回天乏術。

對此,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腎臟科主任楊忠煒表示,「巴拉刈」含有劇毒,毒發過程相當漫長,若不慎誤飲,恐會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窒息而亡。

楊忠煒指出,誤飲「巴拉刈」的患者,全身肝腎功能會逐漸衰竭,兩週內肺部就會纖維化,產生呼吸急促症狀,最後必須插管治療,療程相當痛苦且漫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