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食巴拉刈一口就致命 醫師:毒發過程長又痛苦

新竹縣有名男子誤食「巴拉刈」除草劑,醫師指出,「巴拉刈」含有劇毒,毒發過程相當漫長。(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新竹縣有名男子誤食「巴拉刈」除草劑,醫師指出,「巴拉刈」含有劇毒,毒發過程相當漫長。(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5/03/15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縣有名46歲的周姓男子於2月中旬時,自己在住所喝酒,不過卻誤把農藥「巴拉刈」看成酒,拿起一口飲下,雖然周男發現誤飲後立刻把巴拉刈吐出,並送醫急救,但仍在送醫24天後,於昨(14)天不幸過世。醫師指出,巴拉刈毒發過程漫長痛苦,患者的肺部會在誤食2週內逐漸纖維化,呼籲民眾使用要小心謹慎,以防悲劇發生。

據《蘋果日報》報導,周男在誤食巴拉刈後,隨即嘔出並通知家人,其哥哥也馬上將他送醫,雖然在治療過程中周男一度好轉,不過最後仍是回天乏術。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腎臟科主任楊忠煒指出,誤食巴拉刈會導致肝、腎衰竭,雖然治療後能夠恢復,但最致命的地方是,患者的肺部會在誤食2週內逐漸纖維化,導致患者呼吸急促,最終甚至會無法呼吸,這段過程對患者來說,十分漫長和痛苦。

楊忠煒進一步指出,目前治療誤食巴拉刈,大多會採用血液灌流再加類固醇治療,可是致死率仍極高,他呼籲民眾使用這類劇毒農藥時要小心謹慎,以防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