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宜蘭市「大拜拜」流水席訂桌「一視同仁」

江聰淵(前排左4)今與公所員工等人,到宜蘭市城隍廟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也和大家宣布,宜蘭市「大拜拜」16日早上8點半起,開放民眾訂桌,每桌2500元。(記者王揚宇攝)

江聰淵(前排左4)今與公所員工等人,到宜蘭市城隍廟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也和大家宣布,宜蘭市「大拜拜」16日早上8點半起,開放民眾訂桌,每桌2500元。(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13 13:41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大拜拜」傳統節慶,市公所27日晚間將辦流水席,席開500桌,16日起接受預訂;去年公所辦相同活動,卻讓團體先訂桌且超過7成數量,爆發一般民眾訂不到的爭議;市長江聰淵今表示,今年大家「一視同仁」,宮廟、民代、社區、市民等一起排隊訂桌,減少爭議。

宜蘭市每年原本有2次「大拜拜」,分別是農曆2月初8城隍誕辰、3月二28日東嶽大帝聖誕,家戶宴客不斷,「吃拜拜」就成了傳統民俗。

後來民眾認為過於鋪張浪費,政府也強調節約,民國78年,有里鄰長提議將每年的「吃拜拜」整合為1次,輪流舉辦。

今年輪到2月初8「大拜拜」,當天(27日)城隍爺會乘轎出巡,在七爺、八爺及大神尪引領下,巡城繞境祈求平安,當晚6點市公所在化龍一村空地,舉辦「呷辦桌」流水席。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到城隍廟上香祈福時表示,16日早上8點半起,民眾可到公所民政課訂桌繳費,前30分鐘會發號碼牌,18日下午5點截止,而每桌2500元,有10道菜並附水果、飲料,共設500桌,其中300桌為葷食、200桌素食,每人限訂5桌。

然而,市公所去年也辦同樣活動,一樣是500桌,採團體、個人分開預訂,團體組先訂走386桌,114桌留給個人,卻沒事先說明又提前發號碼牌,民眾痛批根本沒按照遊戲規則走,大罵這是「黑箱作業」。

江聰淵指出,這個部分公所做出調整,今年大家一視同仁,500桌不分團體組、個人,同一時間開放訂桌,而今年的活動比往年更加盛大,歡迎民眾一起來逗熱鬧,詳情可電洽03-932516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