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要求女警馬尾梳髻惹議 網友虧:慈濟風

制服女警綁馬尾輕便有朝氣,警政署卻要求梳髻,引發網友議論。(記者黃良傑攝)

制服女警綁馬尾輕便有朝氣,警政署卻要求梳髻,引發網友議論。(記者黃良傑攝)

2015/03/05 18: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督察室以「最速件」傳真各分局,要求蓄長髮的制服女警執勤時,不應僅把長髮紮成馬尾,得依規定髮不過肩,若髮過肩應梳髻用黑色髮飾,此令一出引發議論,「靠北警察」婉君們虧督察長想讓女警變師姐?還走慈濟風?有人貼武媚娘髮髻照KUSO,質疑梳女警怎麼戴安全帽、小便帽。

督察長李永癸解釋只是「善意提醒」,同時考慮安全與整齊,才會傳真各分局、各大隊及主管,只是重申92年2月警政署修正的規定,依照「警察人員儀容禮節及環境內務重點要求事項」規定,女警不編辮,穿著制服時髮長不過肩,過肩應梳髻,他承諾向警政署反映不合時宜規定,不反對制服女警綁馬尾,並以勸導取代懲處。

不過,「靠北警察」粉絲團專頁的婉君們,貼上周星馳電影對白:「拿清朝的尚方寶劍,斬清朝的官」,也有網友留言「走慈濟風」,網友Ui Shan想加碼「靠北」不合時宜的染髮規定,網友喬峰留言:「一堆大長官頭髮禿禿,也不植髮,我能說您儀容不端莊嗎」?

網友們猛虧這項不合時宜的規定,包括「擔心追犯人到一半,髮髻掉下得先綁才能執勤」、「別老拿值勤安全當擋劍牌」,網友說「這真的太需要靠北」、「是想演宮庭劇」。

高市女警人數迅速增加,去年6月就多達495人,男女警比率為12比1,督察室也坦言絕大多數長髮女警都綁馬尾,擔心歹徒拉扯馬尾攻擊女警,才會重申警政署這項規定,李永癸強調不會懲處「馬尾女警」,但希望不合時宜的規定未修正前,女警仍應恪遵保護自身安全。

女警示範梳髻包黑色髮飾。(記者黃良傑攝)

女警示範梳髻包黑色髮飾。(記者黃良傑攝)

靠北警察粉絲團網頁 PO出KUSO高市警局督察室令制服女警要求馬尾梳髻的傳真函。(擷取網路)

靠北警察粉絲團網頁 PO出KUSO高市警局督察室令制服女警要求馬尾梳髻的傳真函。(擷取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