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服法坑人?包商維修鍋爐派外勞 竟害業者被重罰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圖前排右二)與業者一起抗議就服法的不公與不義。(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圖前排右二)與業者一起抗議就服法的不公與不義。(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05 17:0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業服務法坑人,業者跳腳,明明就維修鍋爐的勞務已經外包,被查到非法容留外勞,竟然業者也要受罰,連所罰的錢比僱用外勞的公司還要多?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斗鎮榮嘉公司去年被查處非法容留霖興公司外勞來維修鍋爐,結果榮嘉公司被依照就服法裁罰15萬元,霖興公司遭裁罰3萬元,這讓榮嘉公司非常不服,因為榮嘉公司把鍋爐維修業務委外辦理,根本就不知維修工是誰,這樣的裁罰根本就不合理,榮嘉公司已與勞動部提出訴願中。

彰化縣勞工處外勞服務科長張心穎表示,這名外勞是合法僱用,但因為到榮嘉公司所從事的工作違反當初申請的許可範圍,才會變成非法容留,所有裁罰都是依照就服法規定,而以往也有類似案例,業者也都提出訴願,但通常都是駁回訴願,將向勞動部反應,建議能夠予以修法。

李俊諭也強調,管理外勞應該採取溯源管理,裁罰也應該符合比例原則才對,明明就已經勞務外包,主要裁罰對像應該是不合規定派出外勞的僱主,而不是付錢的業者,不合理的行政法令,就應該要速速修改,才是全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