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開燈 城隍廟花燈藝術展好美

新竹都城隍廟兩百六十多盞各式參賽花燈,令人賞心悅目。(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都城隍廟兩百六十多盞各式參賽花燈,令人賞心悅目。(記者蔡彰盛攝)

2015/03/05 15:4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下午前往城隍廟,主持「吉羊如意慶元宵」花燈藝術展開燈典禮,在按下電源按鈕後,滿室五顏六色的花燈全部亮起,驚呼好美聲不絕於耳,林智堅歡迎全台民眾能到新竹城隍廟走春賞花燈。

市長林智堅說,城隍廟不僅是新竹市的信仰中心,更是文化傳承重要的地方,總幹事鄭耕亞任職多年,一直不遺餘力推廣城隍爺文化,而且找到城隍爺許多過去的故事,在信眾的支持下,單純的信仰已經擴大為文化層面。

他說,市府也決定將城隍廟文化推廣為嶄新的嘉年華會,未來將舉辦「城隍爺祭」,共同將新竹在地文化代代相傳。

林智堅回憶,從小來城隍廟看花燈,是年度盛事,而全台目前也只有新竹都城隍廟保有這個鬧花燈傳統,市府要讓這個文化發揚光大。

鄭耕亞表示,今年共有社會組、學生組與新竹監獄更生人參賽的花燈共263個,比去年還多,而造型雖多以羊為主,但維妙維肖,千姿百態,趣味盎然。

鄭耕亞說,建廟266年的新竹都城隍廟,是市定古蹟,也是全台位階最高的城隍廟,元宵賞花燈的傳統,已經有83年之久,今年花燈將展出到4月5日為止,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來新竹拜城隍、賞花燈。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主持城隍廟花燈開燈典禮。(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主持城隍廟花燈開燈典禮。(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為都城隍廟花燈展覽開鑼。(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為都城隍廟花燈展覽開鑼。(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