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監挾持案 《壹週刊》提3大疑點 雄檢批專業度不足

高雄監獄人事大搬風後,仍大門深鎖。(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監獄人事大搬風後,仍大門深鎖。(記者洪臣宏攝)

2015/03/04 19:4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新出版的《壹週刊》針對高雄監獄挾持案提出雄檢未採指紋等3大疑點,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駁斥《壹周刊》報導內容,直指《壹周刊》用20世紀的刑案檢驗標準,來評論21世紀的案件,黃元冠甚至認為,這期《壹周刊》專業度不足,懷疑是「假的《壹周刊》」。

黃元冠指出,《壹周刊》指稱雄檢遭雄監前典獄長陳世志誤導辦案的說法,根本是無中生有,檢察官在挾持事件發生時,就已經認定陳世志「身分多重」,不但是挾持案的被害人,也是目擊證人,更是被調查的對象之一,因此對於陳世志的說詞,檢方一向持保留態度,絕不可能大量片面採信他的說法。

至於《壹週刊》指稱「槍枝未驗指紋」的部分,黃元冠也指出,部分槍枝事後泡在血泊中,無法採集到完整的指紋,但檢警不但採集指紋,更採驗每把槍枝殘留的DNA等微物跡證,精準掌握每把槍枝被誰用過;甚至現場採集到的彈殼、彈頭,都有比對每把槍枝的來福線,「辨這種案怎麼可能只採指紋,那是上個世紀的觀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