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嬤趴趴走「警」急尋親 媳嚇哭

媳婦陳女(右)尋回迷路的林婦(左)後當場激動落淚。(記者余衡攝)

媳婦陳女(右)尋回迷路的林婦(左)後當場激動落淚。(記者余衡攝)

2015/03/03 19:52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她今天第3次跑出來,我真的嚇壞了!」86歲林姓老婦晚間6點多站在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98巷口,熱心民眾見林婦頻頻張望疑似迷途,將她帶往附近的廣福派出所。

由於當時正逢所內交接班時間,於是10多名員警紛紛上前關心並迅速聯絡當地里長丁科秀,在大伙兒記憶力、腦力相互激蕩,加上丁里長使用擴音器「放送」下,不到10分鐘立刻查出林婦就住在轄內學府路23巷,趕緊聯繫她的媳婦陳小姐前來。

陳女趕到派出所時情緒激動不停拭淚,她說林婦雖然高齡又有輕微失智,但走起路來仍健步如飛,今天已經跑出家門第3次,正忙著準備晚餐的她剛才一時又找不到林婦,真是讓她嚇壞了!

最後警方留下陳女電話,以便將來林婦若再迷失街頭能迅速聯絡上,離開前派出所志工媽媽給林婦一個溫暖擁抱,並告訴她「以後要乖點喔!」林婦淺淺微笑似乎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與媳婦牽著手一同返家。

10多名熱心員警腦力激蕩分頭幫林婦找親人。(記者余衡攝)

10多名熱心員警腦力激蕩分頭幫林婦找親人。(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