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富公司違法吸金逾10億元 上千人受害

育富投資公司位址登記在新北市土城一處住宅大樓。(記者溫于德攝)

育富投資公司位址登記在新北市土城一處住宅大樓。(記者溫于德攝)

2015/03/03 18:57

〔記者楊政郡、張瑞禎/台中報導〕3年前翌富公司違法吸金數千萬,檢察官給負責人緩起訴,今新北地檢指揮台中市調查處等單位,追查同班人馬主嫌張宏麒(42歲)等,涉嫌重起爐灶,透過育富公司假藉『股票詢價圈購』投資之名義向民眾吸金,詐騙金額逾10億元,今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等罪將張等5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台中市調查處指出,張宏麒在101年間在新北市、高雄等地,以翌富公司招開說明會,向不特定民眾佯稱可代為『股票詢價圈購』,可透過私人管道買到即將上市、上櫃的股票,以老鼠會手法吸金,事實上並沒有任何投資,當時吸金數千萬元,檢察官給予緩起訴。

緩起訴後張嫌竟向投資者誆稱,完全沒事了,我們的投資完全合法,讓更多人信以為真,有3名投資者投入各2千萬以上,損失最慘重。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台中市調查處會同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等單位,兵分多路到高雄市、新北市等地執行搜索,傳喚張宏麒、鄭女及蔡、張、邱等主要幹部到案。

調查處指出,張等人自102年再以育富投資公司,在高雄市等處舉辦多場『股票詢價圈購』投資說明會,向投資人謊稱有特殊管道可不經公開抽籤,逕以承銷價『圈購』準上市(櫃)公司股票,股票上市(櫃)後即可售出,獲利都在30%以上。

張要抽取獲利之40%作為仲介費、10%作為介紹會員參與投資之紅利,其餘50%為投資人的紅利,以老鼠會方式吸引投資者再拉其他投資者。

張每3個月發放15%至30%獲利給投資人,讓投資者嘗嘗甜頭,還誆稱投資額度有限,來吊投資者胃口,其實完全沒有投資行為。

調查員表示,目前查出被害人逾150人,受騙金額已經3億多,粗估受害者上千人,吸金總金額初估超過10億元,全案將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