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安靖竹編羊點燈 元宵下山展出

小朋友們仔細打探大竹羊。(記者余雪蘭攝)

小朋友們仔細打探大竹羊。(記者余雪蘭攝)

2015/03/03 17:26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安靖村3位竹藝師傅劉明智、吳文杰、楊明鍾以竹編方式,合力創作一隻大竹羊,今天在安靖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點燈儀式,由梅山鄉長劉宏文為竹羊點睛後,眼睛即亮起來,大南國小安靖分校小朋友們圍著大竹羊仔細打探,覺得很有趣。

村長羅清洲為這隻象徵安靖村特色工藝的竹羊取名「洋洋得意」,他表示這隻竹羊工藝純熟,看過的人都讚賞老師傅的巧手,有人出價要收藏竹羊,但劉明智等3人不願割愛,梅山鄉玉虛宮將於元宵節當天舉辦燈謎晚會,這隻竹羊也應邀參加。

劉明智表示,他們都是從小跟著長輩學習,用竹子編製自家使用的米簍等生活與農用器物,後來為了不讓其失傳,開始編製觀賞與收藏用的縮小版竹編器物,由於年輕一輩對傳統手工藝興趣不高,安靖村目前只有他們3位及另位老師傅4人還在做,他們也是第一次嘗試用竹編雕塑動物,3人利用農務空餘,花了約一個月時間才完成。

大竹羊由梅山鄉長劉宏文(右)點睛。(記者余雪蘭攝)

大竹羊由梅山鄉長劉宏文(右)點睛。(記者余雪蘭攝)

安靖村大竹羊點燈,大南國小安靖分校的小朋友也來參與。(記者余雪蘭攝)

安靖村大竹羊點燈,大南國小安靖分校的小朋友也來參與。(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