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道樹根害老翁絆倒 北市府賠償8千

2015/03/03 16:58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79歲葉姓老翁前年9月走在國家圖書館的人行道上,因路樹樹根隆起、人行道磚面凸出,葉翁一時疏忽絆倒,摔得四腳朝天,臉部、手腳擦傷,葉翁提告要求國賠,案經台北地院審理,法官認為,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未修剪路樹,導致磚面凹凸不平,有管理疏失,須賠葉翁8千餘元;可上訴。

路燈工程管理處指出,樹木所在土地雖為市府所有,但市府69年以有償撥用的方式,將土地交由國圖管理,既然樹木坐落國圖管理的土地,國圖就應自行維護,拒絕國賠。

法官認為,雖國圖是土地管理機關,但根據「北市行道樹管理維護自治條例」,土地上的行道樹由北市府所管,北市府須定期修剪樹木,維持人行道平整,因此葉翁被絆倒,北市府有管理疏失,須賠償醫藥費、精神慰撫金共8千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