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政署微電影代言人 有請眉頭一皺李組長

藝人李鳳新擔任此次廉政署為電影徵選活動的代言人,發言時樂開懷,被戲稱徵選案情很單純(記者吳昇儒攝)

藝人李鳳新擔任此次廉政署為電影徵選活動的代言人,發言時樂開懷,被戲稱徵選案情很單純(記者吳昇儒攝)

2015/03/03 16:19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今日下午發表微電影徵件活動結果,特別找來類戲劇中擔任警察組長的李鳳新擔任活動代言人。此次從41部作品中選出前3名、2名優選及3名佳作,第一名則由最年輕的景美女中奪冠,影片已上傳廉政署網站,民眾可以上網欣賞。

廉政署長賴哲雄表示,不希望廉政宣導是僵化,要能夠贏得民眾支持,所以選用點閱率最高的微電影,如果能夠用說故事,一定能夠讓民眾更加有感覺。其中景美女中得獎的作品名為「公家錢,公家花?」是參加者中年紀最輕的團隊,希望能夠以年輕人的角度,散播廉政觀念;102年香港廉政公署就以這種方式,並將甄選的影片放在網路上宣傳,受到廣大的回響。

代言人李鳳新則說,希望大家都能夠參與廉政工作,小時候聽說「當心匪諜在身邊」先在要改說「當心廉政在你身邊」,要讓公務人員不該做的貪污事情,隨時隨地都有人在一旁注意;這次映像最深的是景美女中提到的公款公用,聽起來合理,卻不正確,看完影片後有潛移默化的作用,才知道應該是公款法用。

得獎的影片深入生活,有從小學生、黑道行賄、高中生討論舞會招標的角度拍攝,清楚點出廉政工作的必須性。

帶領景美女中獲得第一名的教務主任江信良說,拍攝的內容是學校發生過的案子,所以想到將它拍成微電影,想不到效果那麼好,也希望廉政署明年繼續辦。

10名獲獎的名單中,也有台中監獄、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管理處、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局、林務局羅東管理處一同創作的微電影。

前三名的作品分別可獲得10萬元、3萬元、1萬元獎金及獎盃一座、兩件優選的作品可獲得5千元及獎狀、佳作的5名作品則可獲得2千元及獎狀。

得獎的參賽者一起合影,並希望廉政署明年再辦第二屆(記者吳昇儒攝)

得獎的參賽者一起合影,並希望廉政署明年再辦第二屆(記者吳昇儒攝)

景美女中主任江信良改編學校真實發生過的案例,內容生動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第一名(記者吳昇儒攝)

景美女中主任江信良改編學校真實發生過的案例,內容生動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第一名(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