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啊!水閘門沒關好 灌溉用水連漏三天

疑因水閘門沒有關緊,導致農業灌溉用水不斷地從溝孔流入一旁的排水溝。(記者林孟婷攝)

疑因水閘門沒有關緊,導致農業灌溉用水不斷地從溝孔流入一旁的排水溝。(記者林孟婷攝)

2015/03/03 16:3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嘉南農田水利會從三月一號起開始供灌雜糧、甘蔗等作物,但卻有民眾發現行經南科園區的嘉南大圳大洲分線的水閘門,疑因沒有關緊導致農田灌溉用水流入一旁的排水溝,讓民眾忍不住大罵已經缺水進入限水階段,還這樣浪費水資源實在是「真么壽」。

水利會獲悉後,立即派人前往現場瞭解狀況,並將水閘門關緊且進行巡邏檢查,水利會表示,有可能在關水門時,工作人員沒有發現垃圾、樹枝等卡夾在水門底下,導致水門無法完全緊閉,而造成灌溉用水流失。

有民眾發現,大洲分線一旁的排水溝不斷有水從排水溝孔流出,嘉南大圳大洲分線與一旁排水溝雖是平行但彼此之間卻有溝孔相通,懷疑水是從大洲分線流到一旁的排水溝內。

民眾發現已經連續三天水不斷地流入排水溝,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接獲消息也前往現場關心,並請同仁聯繫嘉南農田水利會。

水利會表示,將會進行內部檢討,並再次要求工作人員要加強水門的管控巡察,也希望民眾能一起加入監督行列,不要讓農業灌溉用水被浪費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