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椰油國小小飛魚 將赴紐西蘭交流

椰油國小小朋友將到紐西蘭以「蠻阿威」儀式與毛利族人交流。(記者張存薇攝)

椰油國小小朋友將到紐西蘭以「蠻阿威」儀式與毛利族人交流。(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03 15:2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蘭嶼椰油國小五、六年級小朋友夢想成真,16日將遠赴紐西蘭見學半個月,因為蘭嶼大船下水的蠻阿威儀式與紐西蘭毛利人Haka戰舞很像,小朋友期待與毛利朋友交流。

蘭嶼達悟族人在大船下水時,會雙手握拳、不停揮動,表情嚴肅、咬牙閉唇,十分特別,椰油國小帶隊老師顏子矞說,這代表祝福、互相打氣,而毛利人的Haka戰舞會吐舌頭、表情也很豐富,椰油國小小朋友因此提出造訪紐西蘭的夢想,在凱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華信航空、中華航空贊助下將成行。

10位小飛魚除了在紐西蘭交流半個月,也會與台東熱氣球飛行員會合,參加紐西蘭國際熱氣球節活動。

蘭嶼椰油國小小朋友將到紐西蘭交流,還會參加紐西蘭國際熱氣球節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椰油國小小朋友將到紐西蘭交流,還會參加紐西蘭國際熱氣球節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