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審理庭播放煉油過程 檢辯言詞交鋒

頂新劣油案今天在彰化地院召開審理庭,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今天提早到彰化地院法庭,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記者湯世名攝)

頂新劣油案今天在彰化地院召開審理庭,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今天提早到彰化地院法庭,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03 12:29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頂新劣油案今天在彰化地院召開審理庭,合議庭傳訊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主任、食用油專家朱燕華出庭作證,庭訊中,在辯方律師要求下播放頂新屏東廠精煉製程,蒞庭檢方認為恐有誤導視聽之嫌,要求改為靜音播放,辯、檢數度言詞交鋒,煙硝味十足。

審理庭進行後,由魏應充的委任律師余明賢詰問出庭作證的產品及製程研發中心主任、食用油專家朱燕華,朱燕華表示,精煉後的油脂內不會有蛋白質,油脂隨著時間增加,酸價會提高,而一般進口的豬油,品質都不會很穩定,因此業界在不願酸價過高之下,油脂一定要經過精煉,經過精煉後的油會變得很安全,也就是把雜質拿掉的意思。

朱燕華說,牛油、椰子油也要精煉,只要是酸價過高就要精煉。

余明賢提出彰化檢方起訴書內容所寫的「...均以降低酸價方式來掩飾油品酸敗或過期的事實」,認為檢方的起訴理由,與專家的論述有矛盾。檢方當庭反駁余明賢說「這是斷章取義」,並指辯方律師是以偏概全。

緊接著余明賢也播放一段在頂新屏東廠內拍攝的有關廠房設備及煉製過程的影片,還加入員工的旁白,請朱燕華鑑定設備及煉製過程是否符合標準。朱燕華則表示,業者進口原料油後應立即處理,以免油品因時間久而變質。

影片播放到一半,檢方當庭要求暫停播放,並認為有人為的旁白並不適合,會誤導大家,合議庭也同意改為靜音播放。

檢方則提示陳茂嘉等人前往越南大幸福公司參訪時所拍攝的照片,詢問朱燕華能否從照片看出大幸福豬油來源及原料油品質,朱燕華則說,無法看出來源,僅能看出應該是豬油。她認為,業者應對原料油來源進行把關工作,要有原料油的檢測數據,或是由公正第三方提出的證明文件。

截至目前為止,審理庭仍在進行中,合議庭稍晚將安排魏應充擔任證人,接受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