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法籍背包客登門求尋落腳處 中興警伸援安置

警方伸援安置貞德女子教會,法國籍女背包客RICHARD LAUREEN(圖中)感恩。(記者陳賢義攝)

警方伸援安置貞德女子教會,法國籍女背包客RICHARD LAUREEN(圖中)感恩。(記者陳賢義攝)

2015/03/02 16: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法國籍女背包客RICHARD LAUREEN徒歩及搭順風車方式環台,今抵東尋覓休憩落腳處未果,登門求助台東警分局中興所,值班警熱心招待,商請外事同僚協助探詢,好不容易才找到貞德女子教會得以安置,RICHARD感恩警方貼心,豎起大姆指讚聲台灣「波麗士」真棒!

「可以讓我在警局借宿,或提供1個角落讓我搭帳棚休息嗎?」突見妙齡外籍女子登所求助,值班警員黃元鴻立刻起身關心,「似懂非懂」約略了解困境,親切招待熱飲,並通報分局外事業務組警員王炫勝及縣警局外事警員盧建源前來協助,得知芳齡23歲的RICHARD來台6週,以徒歩及搭順風車方式環台,抵東自尋落腳處未果,因而求助警方。

了解RICHARD的需求,警方逐一去電聯繫市區教會,終獲貞德教會應允留宿,開車載往。警方熱情相助,RICHARD樂開懷,興奮分享自由行的點滴經驗。她說,曾去過歐洲、中國、蒙古、新彊、俄羅斯、新加坡、香港和日本,這次來到台灣,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的人情味,及警察為民服務的熱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