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鐵砧山火警 消防車救援打滑「倒退嚕」側翻

大甲消防車執勤時不慎側翻在大甲鐵砧山陡峭的產業道路上。(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消防車執勤時不慎側翻在大甲鐵砧山陡峭的產業道路上。(記者歐素美攝)

2015/03/01 17: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鐵砧山疑民眾掃墓餘火引發火燒山,大甲消防隊前往救援時,因山路陡峭,消防車空轉打滑「倒退嚕」造成側翻,義消張聰騰為躲避翻倒的消防車,不慎多處擦傷,駕駛吳忠霖則命大,自行爬出車外,毫髮無傷。

駕駛命大爬出車外 1義消閃避時擦傷

這起消防車翻車事故發生在今天下午2點多,大甲鐵砧山疑農曆春節過後,民眾上山掃墓,餘火未熄,因海線風大,引發火燒山,大甲、幼獅及外埔消防隊出動救援。

其中,由消防員吳忠霖(30歲)駕駛的消防車載滿水,行駛在劍井附近陡峭的山路時,因山路滿佈卵石,車子打滑空轉「倒退噜」,由於一邊就是峭壁,深約50公尺,吳忠霖為免車子翻落山谷,趕緊將車子往山壁方向行駛停下來,結果,車子撞到山壁後側翻,後方幫忙指揮交通的義消張聰騰(46歲)為閃避倒下的消防車,往邊坡跳,結果造成下巴撕裂傷及手腳擦傷,駕駛吳忠霖則命大毫髮無傷,自行爬出車外。

兩人經送往李綜合醫院檢查皆無大礙,而大甲鐵砧山火警隨後也被撲滅。大甲消防隊表示,每年春節過後,鐵砧山都會發生火災,主要原因可能是民眾上山掃墓,燃燒金紙等餘火未熄即離去,因海線風大,風一吹,星星之火即可燎原,呼籲民眾上山掃墓燃燒金紙等,一定要確認火熄滅了才離去,以免引發火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