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富翁金錶不見 年輕女友挨告獲無罪

2015/03/01 17:08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曾開設多家紡織公司的婁姓老翁,身價逾億,儘管已高齡83歲,仍結交一名49歲的陳姓女友,去年婁翁在台北市住處中風昏迷,送醫後家屬發現婁翁的勞力士手錶、現金,及家中神像皆不翼而飛,怒告陳女竊盜,經檢方起訴,但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婁翁對於送醫前把手錶放在何處交代不清,而陳女拿走神像後,有赴醫院取得婁翁同意,判無罪。

去年4月29日,陳女到婁翁家中,發現其不省人事,趕緊撥打119,並將婁翁的黑色皮包帶在身邊,一同坐上救護車,前往醫院,婁翁子女抵達後,陳女便交還皮包。

婁翁子女指控,原本皮包內裝有新台幣1萬元、人民幣2000多元及1支昂貴的勞力士手錶,但事後卻都不見了,懷疑是被陳女拿走,且1個多禮拜後,陳女又帶著搬家公司的人,到婁翁住處,搬走1尊關聖帝君及2尊土地公神像,報案後,警方在陳女新北市三重住處人贓俱獲。

婁翁出庭時證稱,當時他在家中睡覺,黑色皮包放在桌上,不久後高血壓突發作,他失去意識,醒來時人已在醫院,但被問及皮包內究竟有哪些東西,婁翁則說詞含糊。

法官認為,無法僅以婁翁平時的習慣,推論送醫前皮包內確實有現金及手錶等物品,也無證據顯示陳女有竊走這些東西,而陳女搬走神像後,曾前往醫院,詢問婁翁可否將神像拿去中國拜拜,當下未遭阻止,無竊盜犯意,諭知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