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塑像被斬首 案發地點找到了

基隆獅球公園的蔣介石塑像被斬首。(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獅球公園的蔣介石塑像被斬首。(記者盧賢秀攝)

2015/02/28 22:56

〔記者盧賢秀、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被斬首蔣中正塑像找到了,在獅球公園山巔上,是一個早安會的紀念雕像,現場找不到頭顱,且身上「傷痕纍纍」。

今天是228大屠殺事件發生後第68年,滅蔣銅像計畫這幾天遍地開花,網路上還成立了「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的臉書專頁,其中「基隆 它的228!行動代號:實踐正義」,直接模仿IS把蔣介石雕像斬首,頭放在腳邊,照片推到PTT八卦版,網友立即推爆。

被斬首的蔣介石塑像晚間找到了,位在基隆仁愛區獅球公園的山巔上,頭顱已經不在現場,身首異處。這座蔣介石是塑膠材質的雕像,有前市長張春熙落款,天行早安會所建,在山巔上人跡罕至,當地早起民眾才會知道。

斬首的照片在八掛網上也議論紛紛,鄉民表示,「希望是真的」、「有點厲害」、「斬下來的頭可以當成豬頭拿去圓明園獸首拍賣」;也有網友不贊同,認為有點太過了,「想想藝術家的辛勞吧」、「有點失控了,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