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民宅竄火1命危 菸蒂引燃寢具惹禍

爆火的毯子被燒到僅剩一半,另一半殘留火場內導致整間房間燒起來。(記者吳政峰攝)

爆火的毯子被燒到僅剩一半,另一半殘留火場內導致整間房間燒起來。(記者吳政峰攝)

2015/02/27 17:5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中華路26日深夜11時許發生一起民宅火警,當時一度傳出屋主兩夫妻爭執後發生氣爆,造成65歲蘇姓男屋主嗆傷,至今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昏迷指數僅剩3,但案情今日趨於明朗,其親戚表示,事發時兩人在屋內分房睡覺,並未吵架,火場調查人員指出起火原因為菸蒂引燃寢具,

案發時值初九子時(11點)「天公生」,周遭住戶都在準備拜拜,看到55歲的蘇妻從自家跑出來大喊「失火了」,眾人立刻疏散並報案,火勢約在消防隊趕到後3分鐘即撲滅,但蘇男身陷火場,被發現時已失去意識,家屬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鄰居表示該里里民平日約10點左右即就寢,當天因得等到子時才能拜天公,未入眠的居民才得以及時發現並自行疏散,否則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天公祖救了許多人的命!」

蘇男的叔叔表示,當時他接到蘇妻的求救電話,立刻趕到她家查看,現場蘇妻倒臥在門外水泥地上,一直說著先生還在屋內神明桌後方的房間內未逃出。

消防員獲報到場處理,二度進入該房都沒有找到人,最後是在廁所外面的走道上發現蘇男的身影,當時他身上有許多雜物,疑似為了擋火而將自己埋起來。

親戚指出,蘇妻當時大叫,並拖著著火的毯子衝出大門,蘇男疑似以為兒子在廁所旁邊的房間裡睡覺,才會往內衝,而火勢很快延燒屋內的木造家具和床墊,因此燒毀面積雖然只有3坪,但是產生大量濃煙嗆傷蘇男,被消防隊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雖然有回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為3,悲傷的家屬不願對外表達任何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