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提防扒手?新埔分局演給遊客看

新埔警分局今早在六福村宣導預防犯罪特別分類,演出各種扒竊手法。如圖就是經典2人1夥,偵查佐賴治鈺(中)扮演扒手,扒走小隊長劉興君(左)皮夾,隨即傳交給飾演共犯的偵查佐溫有志(右),避免被人贓俱獲。(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警分局今早在六福村宣導預防犯罪特別分類,演出各種扒竊手法。如圖就是經典2人1夥,偵查佐賴治鈺(中)扮演扒手,扒走小隊長劉興君(左)皮夾,隨即傳交給飾演共犯的偵查佐溫有志(右),避免被人贓俱獲。(記者黃美珠攝)

2015/02/26 10:39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新埔警分局今天早上出動吉祥物「波麗阿助」等,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門口用表演「如何扒遊客」皮包的方式,歡迎所有準備入園暢遊的遊客,因為整個情境逼真、非常生活化,不僅引起曾經受害過的新竹市民吳家浩共鳴和分享,原本匆匆經過要搶玩遊樂設施的深坑國中學生們也不禁慢下腳步,看完後熱情給予掌聲喝采。

新埔警分局偵查隊把扒手慣用的伎倆分成4大類,提醒遊客們到人多、擁擠處,一定要當心自己的隨身財物,特別是接下來又是228連假,呼籲大家多一份小心,就可憑添出遊的快樂回憶。

新埔警方歸納後,由小隊長劉興君扮演被害人,偵查佐賴治鈺扮演扒手,先以「不知不覺」法扒走劉興君放在後褲袋內的皮夾。不然就是假裝不小心碰撞,都已經得手了,還故做有禮貌地向被害人道歉,鬆懈被害人的警覺。

負責主持的女警葉婉青看到聚集圍觀的人潮越來越多,也適時帶入跟現場遊客的互動,請出2個媽媽,1個揹後背包出遊,另1個則是把皮包斜揹在大腿前側,葉婉青當場宣導後者的皮包揹法比較能避免被害,現場另名媽媽立刻把後揹的背包改成前揹在胸前,立馬達到預防犯罪宣導的效用。

員警「臨演」們再演出第3種假問路真扒竊法,以及第4種2人同夥,1人負責扒竊,1人負責接應,讓就算機警的被害人也無法人贓俱獲。這時現場立刻爆出來自深坑國中學生們,進而帶動全場的如雷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