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學長散播辜莞允裸照 判刑6個月

辜莞允相機遺失,致使3張泡湯自拍裸照外流。(資料照,擷取自辜莞允臉書)

辜莞允相機遺失,致使3張泡湯自拍裸照外流。(資料照,擷取自辜莞允臉書)

2015/02/24 13: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綽號「NONO」的世新大學網路正妹辜莞允,前年底相機遺失,內有3張她裸身、露臉的泡湯照片不久即廣為外流,警方循線追查,查出始作俑者竟是在世新軍訓室的工讀生許哲瑋,有學生撿到相機送至軍訓室失物招領,許男先檢查相機發現裸照,私下複製傳送給室友;台北地院今依散布猥褻物、妨害電腦使用2罪,判許男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檢警追查,許哲瑋透過臉書將裸照傳給張姓和廖姓2名同學;張同學再透過手機藍芽,傳給李姓大學學長;李用LINE傳給戴姓同學;戴於案發時已是新北市消防員,他將照片傳到有10幾個成員的「高中同學」群組。

剛巧,戴的高中群組中有位蕭姓同學,知道范姓朋友的張姓女朋友是辜菀允的好朋友,覺得茲事體大,把照片傳給范轉傳給張女,以提醒辜菀允注意,照片共經7層轉傳,再度回到辜菀允手裡,辜菀允悲憤報警。

法官認定,除了第一手的許哲瑋,上游3層的張、李、戴3人,也都明知辜莞允有一定知名度,仍蓄意散布猥褻照,3人當庭與辜菀允達成10萬元和解,戴並全數付清,但因他傳給最多人看,傷害最深,被判5月、緩刑2年;張、李2人沒錢,只能分期付款每月匯2500元,獲辜菀允同意,2人也只轉傳裸照1次,對被害人傷害較輕,2人同獲輕判4月、緩刑4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