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報案專線飊國罵 兩檢舉達人被法辦

110勤指中心每天接獲報案內容五花八門,不勝枚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110勤指中心每天接獲報案內容五花八門,不勝枚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5/02/15 10:1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110」及「119」為民眾保命電話專線,警消單位救人如救火,唯日前北市警察局「110」報案台值勤員竟遭報案人爆粗口、連珠飆國罵,北市刑大根警線索將兩名檢舉達人均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以北市為例,過去3年平均每年亂打「110」報案專線就高達16多萬通,約佔「110」總報案電話6成,不少搗蛋電話更是無聲的「鬼來電」。對此,本局希冀藉此移送穢語辱罵「110」報案台值勤員相關之妨害公務違法者作為,能有效嚇阻想「假報案、真辱罵」惡性佔用保命「110」報案專線之檢舉人。

警方表示,39歲蔡姓犯嫌,是北市「110」電話報案派遣台熟悉的檢舉達人,報案類別不外以「違規停車」、「路上有精障男持傘攻擊路人」、「有男子路倒公園」等案由。吳姓值勤員對蔡嫌所有電話號碼已十分熟悉。

吳員去年12月間執勤時接獲蔡嫌報案「路上有精障男持傘攻擊路人」時,吳員旋即派遣線上警網前往,不料蔡嫌誤認吳員不聽其娓娓道來態度不佳,爆粗口飆國罵,以「你他X的」、「X你娘」、「X小」、「X你娘XX」等穢語辱罵吳員。蔡嫌一時EQ失控,已涉妨害公務罪嫌,後悔莫及。

無獨有偶,日前另名謝姓值勤員於「110」報案台值勤時,受理63歲鮑姓報案人檢舉「忠孝西路新光人壽大樓旁路口,有車輛違規左轉,影響他過馬路權益」,謝員雖告知已派警網前往處理,不料鮑姓檢舉人竟爆粗口、連珠飆國罵,以「我X」、「你X的」及「你娘老XX」等穢語辱罵謝員,蔡、鮑二嫌如出一轍的國罵語,令警方聞聲時無不搖頭。

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接獲通知,循線找出蔡、鮑等2嫌,詢據蔡嫌到案後,坦承曾打電話報案並在電話中向「110」報案台值勤員爆粗口,穢語辱罵值勤員。另鮑嫌屢傳不到案說明。

110勤指中心每天接獲報案內容五花八門,不勝枚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110勤指中心每天接獲報案內容五花八門,不勝枚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