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刑人摺紙蓮花「沒競爭力」王令麟曾推動夢工廠計畫

王令麟今委託律師謝協昌轉述,表示計畫停擺「非常無奈」。(記者姜翔攝)

王令麟今委託律師謝協昌轉述,表示計畫停擺「非常無奈」。(記者姜翔攝)

2015/02/13 18:55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高雄大寮監獄挾持典獄長案落幕,鄭立德等6人提出的訴求,也赤裸裸攤開供社會大眾檢視。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在服刑期間,委外與台北監獄合作,在獄中實行電腦繪圖、剪接教學,如今已有17名受刑人順利結業。但王令麟因去年底行賄案爆發,計畫也因此喊卡。

鄭立德在挾持案過程中,向媒體提出「既然你們要給我關到死,那是不是該讓我們有自主自給的能力,做了一個月的工作只有200元,買套內衣褲都不夠,還要靠家人接濟,我們活的尊嚴都沒有了,還要拖累家人,那就剩自殺、和拼了這條路。」的訴求,暴露了受刑人困境。

王令麟委任律師謝協昌轉述,王令麟入獄服刑後,看見受刑人在折紙蓮花、衣架、紙盒的工作,覺得「完全沒競爭力」,收入也少,對於受刑人出獄返回社會後的生活,無絲毫助益。於是王令麟推動旗下基金會與台北監獄合作,推動「夢工廠計畫」,計畫旨在提供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除了砂畫班之外,另外開設電腦繪圖專班。

該計畫從自去年10月底開始實行,至上月已有17名受刑人順利結業。謝協昌表示,受刑人結業後,可在獄中接外包工作,按件論酬,每件約可收取6至8000元的費用。

但隨著去年11月,王令麟行賄台北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案爆發,台北監獄將計畫喊卡,原受訓中的受刑人結訓後,不再開班招生。謝協昌轉述王令麟的說法,覺得計畫停擺「非常無奈」,呼籲政府勿「因人廢事」,以大寮監獄事件為鑑,盡快恢復此學習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