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公里走了7小時 老翁錯過末班車被警送回

鐵路警察費了一番工夫勸說,才將陳姓老翁送回家。(記者李立法翻攝)

鐵路警察費了一番工夫勸說,才將陳姓老翁送回家。(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2/13 18:1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姓老翁一跛一跛地走了7個多小時到5公里外的西勢火車站,連晚餐都沒吃,就為了想搭車到新竹找親人,老翁坐在月台上忍受低溫到深夜12點,站方人員發現後,告知老翁已經沒有班車,老翁因無力走回家打算在月台過夜,鐵路警察擔心發生危險,開警車送老翁回家,老翁說「我走了半天才到車站,坐車幾分鐘就到家了,有車坐真好」,令員警哭笑不得。

鐵路警察局屏東派出所11日深夜接獲西勢火車站務人員通報,指一名老翁想待在月台到天亮,寒流來襲,深夜氣溫才10幾度,怕老翁出意外,值班員警蔡萬進遂前往了解,問出老翁姓陳,70歲,獨居在富田村,想在過年前到新竹找弟弟,卻錯過班車,他行動不便,費了好大勁才走到車站,他不想再走一趟,堅持要在車站等到天亮。

蔡萬進說,老翁沒帶行李,衣著單薄,加上行動不便,恐怕會有危險,百般勸說後,老翁才同意讓他送回家,光是從月台扶老翁走到20公尺外的警車,就花了7、8分鐘,難以想像老翁是怎麼從家裡走到火車站。

老翁向員警說,他吃完午飯休息到2、3點就從家裡出發,為了省錢,不敢叫車,沿著馬路邊走邊扶,到了車站已將近晚上10點,連晚餐都沒吃,打算上車後再買票和飯包吃。

蔡萬進發現老翁事先沒和新竹的親人聯絡,就要搭火車北上,也沒有搞清楚車班,一直呆坐在月台上,直到被深夜巡站人員發現,和老翁交談後,才知道老翁單身住在和順路的老房子,靠低收補助過日子,可能是到了春節思念親人,才大費周章走到車站,還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難料,除請託老翁鄰居幫忙看顧外,也將協調社政單位介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