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念台爆料:鄭立德求助對象並非白狼 而是…

董念台今天受訪透露,白狼是鄭立德經竹聯幫尊堂堂主間接找來的。(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董念台今天受訪透露,白狼是鄭立德經竹聯幫尊堂堂主間接找來的。(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5/02/13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前天爆發受刑人挾持人質事件,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透露,鄭立德電話求助對象不是張安樂,而是竹聯幫尊堂堂主,典獄長陳世志受訪也坦承獄方確實有疏失。

董念台上午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的電台節目專訪,澄清自己「百分之百沒有參與並策劃越獄行動,受刑人的五點聲明,也不是他在背後指導」,他解釋,鄭立德打電話的對象是竹聯幫尊堂堂主,委託堂主轉交給白狼五點聲明,白狼得知後請他到現場了解狀況,自己事前可說是毫不知情。

董念台說明,鄭立德受刑前是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會長,他的堂主以前曾跟過白狼,鄭立德入獄前曾到中國拜訪張安樂,張安樂曾勸他觀察情勢再回台,但鄭立德自認有理,光明正大堅持返國,最後被判決18年刑期入監服刑。

該名堂主從小與鄭立德一起長大,董念台也找他一起到現場,認為有把握可與受刑人達成協議,因此向獄方要求入內。

董念台坦言,自己主張質疑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或多或少可能有影響到鄭立德的行動,他直言,同是受刑人的陳水扁不合條件卻享有特權,不少囚犯對此相當不滿。

典獄長陳世志也在電台節目上表示,事件發生時,戒護科人力不足,只剩下1名替代役男,才讓受刑人有機可趁,獄方確實有疏失。

董念台爆料,鄭立德打電話的對象是竹聯幫尊堂堂主,委託堂主轉交給白狼五點聲明。(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董念台爆料,鄭立德打電話的對象是竹聯幫尊堂堂主,委託堂主轉交給白狼五點聲明。(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