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爆高監長期不公平待遇 夠「麻吉」才有肥缺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最後在6名囚犯飲彈後落幕。有更生人表示,獄內的長期「不公平待遇」可能是讓6名囚犯以性命一搏的原因,是很深的不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最後在6名囚犯飲彈後落幕。有更生人表示,獄內的長期「不公平待遇」可能是讓6名囚犯以性命一搏的原因,是很深的不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3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挾持典獄長案,在昨天凌晨6名受刑人相繼飲彈、典獄長獲釋後落幕,也讓人深思目前監獄環境內所存在的問題。一名曾在高雄監獄服刑的更生人爆料,監獄內的「不公平待遇」仍存在,獄方有特定一群人會把資源獨厚特定受刑人。鄭立德等6人以死發聲,應是很深的不滿所致。

據《聯合報》報導,該名更生人曾在高雄監獄服刑,並和鄭立德相識。他指出,雖然現在監獄較少有暴力欺壓,但不公平的待遇依然存在;他更爆料高雄監獄有一群「老鼠幫」,裡頭成員皆是資深管理員和幹部,特定照顧幾位較「麻吉」的受刑人,安排肥缺。

該名更生人解釋,做牙線棒、縫鞋子等手工工作,每個月工資才幾百元,大部分受刑人比較希望能到做花生糖、麵包的才藝班,是能月入近萬元的「肥缺」。不過,這些「肥缺」,都是長官「說給誰就給誰,根本沒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