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斷典獄長受訪 羅瑩雪:怕激怒囚犯

法務部長羅瑩雪稍早受訪,讚這次危機處理得不錯,並針對典獄長受訪不中斷表示是為避免刺激囚犯情緒。(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稍早受訪,讚這次危機處理得不錯,並針對典獄長受訪不中斷表示是為避免刺激囚犯情緒。(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5/02/12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挾持獄警事件在約14小時僵持下,以6名嫌犯飲彈自盡、典獄長自行脫困後落幕。事件的發生宛如電影情節,也仍有諸多疑點待釐清。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12日)稍早受訪,讚處理不錯,同時也解釋典獄長受訪沒有中斷,是因為怕激怒囚犯。

據《三立新聞》報導,高雄大寮監獄暴動一案在今天凌晨落幕,6名囚犯以激烈手段結束這起事件。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稍早接受訪問,稱讚這次危機處理得不錯,並對於死了6名受刑人表達遺憾。羅瑩雪說,這次整個談判的過程當中,用盡一切心理學角度穩定受刑人的情緒,是非常不容易的。

針對典獄長被挾持時受訪但通訊沒被中斷,羅瑩雪表示,中間一度考慮是不是要切斷這些受刑人跟外面的聯繫,「但是為了避免刺激他們的情緒,有更加衝動的行動,所以才沒有做這樣的動作。」

羅瑩雪說,政府一開始擔心這些囚犯將軍火帶出監獄,會對社會造成嚴重威脅,雖然很遺憾6名受刑人死亡,但幸好傷害沒有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