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案1年5個月國軍無人送禁閉 監院糾正國防部

洪仲丘案發生後1年5個月,到去年12月底為止,送禁閉(悔過)室的人數一直為0,國防部怠於執法,被監察院提出糾正。(資料照,記者記者余瑞仁攝)

洪仲丘案發生後1年5個月,到去年12月底為止,送禁閉(悔過)室的人數一直為0,國防部怠於執法,被監察院提出糾正。(資料照,記者記者余瑞仁攝)

2015/02/11 19: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陸軍下士洪仲丘在前年7月在國軍禁閉悔過室遭不當體罰致死,監委高鳳仙與孫大川兩人調查指出,軍中發生洪仲丘事件後,國防部怠於執法,導致自洪案後到去年12月底為止,送禁閉(悔過)室的人數一直為0,可見國防部對於禁閉室矯枉過正,難以維持軍紀,有嚴重違失,因此通過糾正國防部。

監察院今天召開國防委員會,通過上述糾正案指出,洪仲丘事件之後,陸軍開設的13處禁閉室暫停收訓,國防部將13處整併調整為7處,並改善禁閉室的軟硬體及修改課程,將寢室一律改為「單人單舖型式」,每人寢室使用空間一律改為6平方公尺,「住宿區」與「浴廁」隔離,浴室也都更新成有隔間。

糾正文指出,施訓課程改以軍紀教育及心理輔導為主,甚至出現「正當投資理財」課程,基本教練及體能訓練則從原本每週36節次大幅減少為14節次,引發外界質疑有如「招待所」、「關禁閉比當兵還涼」等批評。

高鳳仙、孫大川調查指出,在洪仲丘事件之前,99至101年間禁閉室每年收訓違紀士官兵約有5、6百餘人,102年截至6月底還有304人,國防部雖然在前年11月1日恢復禁閉室的運作,但到去年12月底為止,送禁閉室的人數竟然為0,可見國防部對於禁閉室矯枉過正,又怠於執法,難以維持軍紀,有嚴重違失。

此外,監察院指出,前年12月間發生張姓士兵性騷擾事件,國防部在洪仲丘事件發生後所頒布的禁閉室相關作業規定及整併執行規劃案,未能充分宣導落實到基層單位部隊,使得軍備局在辦理張姓士兵送訓時,未依照規定備齊資料並經軍備局局長審查核准,也未與陸軍六軍團簽訂支援協定,而遭到陸軍六軍團在去年2月19日拒絕收訓,造成張姓士兵未受禁閉處分就在去年2月20日退伍,國防部、軍備局都有疏失,因此也通過予以糾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