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攔截李全教 南檢帶回漏夜偵訊中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議長賄選案在機場遭南檢攔截,帶回偵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議長賄選案在機場遭南檢攔截,帶回偵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09 00:01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市議會議長賄選案,8日下午利用議長李全教準備搭機前往中國之際,在機場將他攔截後,直接帶往議會搜索辦公室後,再帶回南檢偵訊,同時還有包括梁順發、莊玉珠等多名市議員也被帶回偵訊,直到深夜,偵訊還在進行中。

據了解,檢方聲請的搜索票期限由本月5日到11日,因得知李全教8日要搭機前往中國,臨時更改行動,由主任檢察官鍾和憲率領9名檢察官,133名檢調人員,兵分多路,先趁李全教前往機場時,由市調處人員出具搜索票,請他返回議會協助偵辦,並且同步搜索多名市議員辦公室,同時約談5名市議員到案說明,但截至截稿為止,並沒有新的進展。

李全教目前涉及市議員選舉賄選及議長選舉賄選案。其中市議員選舉部分,除了已經被南檢及前市議員王峻潭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外,包括競選總幹事黃澄清及兩名樁腳已經遭到檢察官以賄選起訴。但議長賄選部分,自從去年年底檢方採集民進黨籍市議員指紋後,8日才首度傳喚,由於除了議長以外,還有多名市議員同時被約談,顯示檢方應該已經掌握一定線索,準備收網。

據了解,除了李全教以外,已經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曾王雅雲辦公室也被搜索,另在8日晚間8時30分許,莊玉珠也來到地檢署接受偵訊。

對檢方動作,市長賴清德表示,目前不知檢方辦案偵訊內容,他不方便多講。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希望檢方有多少證據就辦到哪裡,黨部全力配合,勿有其他政治力介入。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希望不要受到政治語言的壓力,希望檢方是很公正地辦此案。

梁順發(右)8日晚間到南檢就訊。(記者黃文鍠攝)

梁順發(右)8日晚間到南檢就訊。(記者黃文鍠攝)

莊玉珠8日晚間來到地檢署接受偵訊。(記者黃文鍠攝)

莊玉珠8日晚間來到地檢署接受偵訊。(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