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搜救陷龜步 金屬探測器出動

交通部民航局8日下午4點再次召開記者會,搜救無新進度,還有3人失蹤,出動金屬探測儀器,加入搜救行列。(記者吳柏軒攝)

交通部民航局8日下午4點再次召開記者會,搜救無新進度,還有3人失蹤,出動金屬探測儀器,加入搜救行列。(記者吳柏軒攝)

2015/02/08 17:2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河,至今仍有3人失蹤,包含1名台灣籍與2名中國籍乘客,經救難人員辛苦搜救,惜到今下午4點為止仍無進度,讓搜救陷入龜步,因天寒水冰讓潛水人員搜救困難度增,中央研究院水下考古隊、海巡署等單位增援金屬探測儀器,盼早日尋回失蹤者。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截至下午4點搜救結果暫無更新,由中央研究院水下考古隊提供金屬探測儀,另外海巡署也將增援5具水下金屬探測器,有3具已送到現場將展開作業,也由行政院長毛治國協調國防部送來20套乾式潛水衣,讓深水區潛水人員使用。

另外,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復興航空原本擔負國內離島運輸部分航線,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說,將配合民航局辦理,春運不會減班,會依所有旅客訂位情況完成。

因中國籍罹難者家屬期盼,盡快將遺體運回家鄉,希望能由復興航空專機運送,但吳滬生說,「目前沒有考慮,現在自己的航線都在減班中」後續補充,運送遺體有很多方式,不一定要用專機。

而空難也引發復興航空退票朝,復興日前公告,民眾可在13日前持任何日期的復興航空機票進行退票程序,免手續費,民航局預估退票率約4成,但吳滬生在記者會後被追問實際退票人數及影響,只回答「這是生意」便快步離去,不願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