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土狗車頂「兜風」 飼主依動保法送辦

民眾將土狗在車頂上「兜風」的誇張一幕PO上臉書社團。(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民眾將土狗在車頂上「兜風」的誇張一幕PO上臉書社團。(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5/02/07 13:25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土狗竟被放上車頂兜風?昨天中午,新北市淡水區淡金公路上,出現了猶如特技表演的一幕,一隻土狗竟站立在行駛中的廂型車車頂「兜風」,後方民眾氣憤拍下PO網,引發網友熱議,淡水警方發現後主動介入調查,傳喚開車的54歲蘇姓男子到案,訊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請裁罰。

昨天中午12時許,淡金公路上突現驚險場景,一輛銀灰色廂型車的車頂,竟然站了一隻土狗,雖然車輛行駛速度並不快,但外頭冷風直吹,這隻土狗就站在車頂上,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進退兩難,讓一旁路過的民眾心驚膽跳,擔心土狗發生不測,當時在車輛後方的一名劉先生看到這一幕,氣憤地拍下PO網,引發網友熱議。

劉先生將照片PO到「淡水臉書社團」,留言說:「一隻小狗被主人放在休旅車車頂上,行駛在新北市淡水區淡金公路」,直呼:「老兄您也太誇張了吧!」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給狗吹風享受大自然也不是這樣吧」,「這車主我常常看到,在路上都開很慢,記得沒錯他有好幾隻狗狗…每次出來一隻在車頂一隻在車裡,沒有看狗狗掉下來過耶!」還有人說:「我還看過車頂上有鵝的!」

昨天傍晚,淡水警分局偵查隊警員進行網路巡邏時發現照片,立刻連繫PO網的劉先生前來了解狀況,並查出車主為51歲的鄭姓女子,將她帶回分局訊問。鄭女向警方表示,家裡飼養4隻土狗,平常都會帶出門,其中3隻都乖乖坐車內,只有叫「瑞莎」的土狗特別喜歡站在車頂「兜風」,他們並無強迫牠,當天開車的則是她先生。

警方表示,土狗站在行進車輛車頂,飼主恐涉虐待動物,將請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認定,並警告飼主不要再有這樣的危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