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將傷亡減到最低 機師家屬「以他為榮」

失事意外發生至今,部分已找到的遺體已被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許多罹難者家屬也抵達靈堂。機師廖建宗家屬赴靈堂時哽咽表示,「以他為榮」。(何世昌攝)

失事意外發生至今,部分已找到的遺體已被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許多罹難者家屬也抵達靈堂。機師廖建宗家屬赴靈堂時哽咽表示,「以他為榮」。(何世昌攝)

2015/02/05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35失事墜毀意外,昨日晚間搜救人員將部分機首自水中吊起後,尋獲正副機長的遺體。還原現場後,研判當時機長廖建宗是盡最大努力,讓傷亡減到最低,廖建宗家屬赴靈堂時哽咽表示,「以他為榮」。

復興航空GE235班次、編號B-22816,從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昨日起飛1分多鐘後就高喊求救訊息,在發出 「引擎熄火」警示後,隨即機身傾斜,機翼擦撞一輛計程車及台北市環東大道護欄後,墜毀在離松山機場跑道頭約5公里處外的基隆河內。

從各種畫面及路徑資料研判,機長當時應是盡最大努力,讓飛機延著基隆河道飛,最後迫降在基隆河上。許多外媒也紛紛以「英雄」形容機師,讚揚他在最後關頭仍努力拉起飛機,將傷害減到最低。

失事意外發生至今,部分已找到的遺體已被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許多罹難者家屬也抵達靈堂。機師廖建宗的家屬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廖建宗時,家屬表示「我們都很窮,不過從小他就自己打理每樣事情,不讓爸媽擔心」,還說「生這個兒子比女兒還貼心」,最後更哽咽表示「以他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