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維基疑遭惡搞 變「復興空難航空」

復興航空維基百科頁面遭竄改,公司名稱與口號皆與正常版本不同,惡搞意味濃厚。(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復興航空維基百科頁面遭竄改,公司名稱與口號皆與正常版本不同,惡搞意味濃厚。(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5/02/05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編號「B22816」班機昨(4日)上午在台北發生墜河意外,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不少網友議論紛紛,而復興航空的「維基百科」頁面疑似被惡搞,將公司名稱更改為「復興空難航空」,目前已更正回正確資訊。

復興航空在7個月內發生2起死亡空難,引起外界飛安疑慮,甚至有報導指出民眾對搭乘復興客機感到「怕怕的」,而該公司的維基百科頁面,遭不明網友竄改,不但名稱改變,口號也與原版本不同。

維基百科更改紀錄顯示,復興航空名稱被修改為「復興空難航空」、英文名稱也從「TransAsia Airways」變成「Disaster Airways」,甚至公司口號也從「飛耀甲子,龍騰萬里」更改為「不斷墜機」,惡搞意味濃厚,但該修改版本僅出現1分鐘就被修正,目前該頁面資訊已恢復原正確版本。

復興航空維基頁面現已改回原版本。(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復興航空維基頁面現已改回原版本。(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