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富城批空難救災「沒有SOP」 遭網友圍剿

復興空難夜間持續搜救,晚間將飛機吊上岸邊。(記者方賓照攝)

復興空難夜間持續搜救,晚間將飛機吊上岸邊。(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04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班機今(4)日上午傳出墜入基隆河的意外,事件發生後,雙北的救災應變馬上啟動,救難人員用最快的速度就趕到現場,台北市的救災流程也馬上啟動。而氣象主播李富城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市的救災「亂成一團」、「沒有SOP」,更暗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救災不能靠line來line去就可以救災」。

復興航空失事後,北市府已經在網路開設復航防災和救災資訊專區,方便民眾查詢,而北市府應變流程在下午也曝光,可發現在今日上午10時55分,北市府119接獲案件通報,11時10分通報相關單位成立應變小組,並隨時回報市災害應變中心,11時26分消防局吳代理局長到達現場擔任初期指揮官,11時32分就成立現場指揮所,12時05分副市長鄧家基抵達災害現場擔任現場指揮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於參加里長座談會,在11時10分接獲秘書通知,各局處在11時24分成立內部應變小組,柯文哲則在11時30分提早結束座談會,11時45分離開市府,12時02分緊急進駐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

不過李富城在今晚臉書發文時,卻對於台北市的救災處理不滿,批評台北市救災現場亂成一團、毫無章法,批評台北市沒有救災SOP,還暗指柯文哲「救災不能靠line來line去就可以救災」。

但李富城的發言被網友圍剿,還批李富城是「鍵盤救災」、「放馬後炮」,有網友就指出,台北市救災明明就有SOP,如果沒有的話,不怪執政16年的馬、郝,來怪執政1個多月的柯文哲?對李富城的發言嗤之以鼻。

李富城臉書連結

空難發生後,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市救災沒有SOP。(圖擷取自臉書)

空難發生後,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市救災沒有SOP。(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