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員:乘客倒掛死亡 機內汽油味濃

復興航空在基隆河墜機造成重大傷亡,消防員用破壞剪剪斷安全帶,才順利脫困。(記者方賓照攝)

復興航空在基隆河墜機造成重大傷亡,消防員用破壞剪剪斷安全帶,才順利脫困。(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04 16:2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在基隆河墜機,造成重大傷亡,台北市消防局一位第一線消防救難員說,機艙內汽油味很重,由於是「倒栽蔥」墜河,機腹朝上,機頭插入河底,客艙內淹水及胸,有些乘客至死仍緊繫安全帶,就這樣倒吊著死去,生者也無法掙脫安全帶,倒掛著呼喊「我在這、好痛」求救,消防員用破壞剪剪斷安全帶,才順利脫困。

他說,第一時間到場時,已有包括1名兒童在內的8人在飛機外,或在河面載浮載沉,或站在飛機上待援;消防員欲從機艙側門進入客艙,還好艙門因受強力撞擊而卡榫斷裂,門柄一拉就打開了。

他進入客艙後,聞到艙內有濃重的汽油味,機內已淹水,水深快要到胸口,但因他穿著救生衣,有浮力而踩不到地,舉目所及滿是扭曲變形和斷掉的座椅,受困乘客腰上都還纏著安全帶倒掛在椅子上,有些人就這樣倒吊而亡,失去生命跡象。

消防員們大喊「裡面還有人嗎?」艙內此起彼落傳出「我在這裡...救命...好痛~」的求救呼聲,消防員以拯救生還者為第一優先目標,先將阻擋去路的椅子等散落物搬開,再用破壞剪剪斷傷者的安全帶,為他們穿上救生衣,再把人拉出機艙送上搜救艇。他們在這第一波救援中,共在機外救到8人,機內5人。

下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現場調度時說,目前受困人員都集中在機頭至前8排的前端區域,因水深且混濁,暫看不到,要先清開機腹的行李區物品再進入,也在協調水下潛水作業與國軍支援浮門橋車,搭建浮橋在水上施救。

復興航空在基隆河墜機造成重大傷亡,國軍動員救災。(記者方賓照攝)

復興航空在基隆河墜機造成重大傷亡,國軍動員救災。(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