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服刑獄友當看護 還有老囚更高齡!

矯正署資料顯示,我國目前仍在監的最老受刑人是彰化監獄的93歲薛姓老人。(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矯正署資料顯示,我國目前仍在監的最老受刑人是彰化監獄的93歲薛姓老人。(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02/02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矯正署資料顯示,我國目前仍在監的最老受刑人是彰化監獄的93歲薛姓老人,為其健康與安全著想,獄方指定一名同房室友當他的隨身照護員。

《聯合報》報導,在彰化監獄服刑的93歲薛姓老人,入獄原因是在88歲那年於彰化一家安養院,與小他8歲的白姓室友相處不睦,薛罵白「阿達」,白則愛對薛碎碎念,2010年九月2人起衝突,薛持鐵棍打死白,並向警方自首,最後被法院判刑9年,已服刑4年餘。薛姓老人目前身體硬朗,可以自行走動、做暖身運動,也能自理日常生活;但因高齡93歲,部分身體機能退化,獄方指定一名同房室友當他的隨身照護員,陪他吃飯和洗澡,提醒他生活作息該注意的事項。

至於我國史上最老受刑人達99歲,目前保外就醫中。他入獄是因毒品罪,在95歲時到宜蘭監獄服刑,因病保外就醫後,獄方依規定派人定期訪視,目前病情沒有改善,無法回監服刑。

此外,最高齡入監並活著刑滿出獄的紀錄,是93歲入監、95歲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