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拄拐杖闖進商業大樓 96歲失智翁被當歹徒

96歲老翁(右)拄杖走2公里進大樓地下室,住戶誤認歹徒持枴杖侵入。(記者黃良傑翻攝)

96歲老翁(右)拄杖走2公里進大樓地下室,住戶誤認歹徒持枴杖侵入。(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2/01 18:2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96歲行動不便的吉姓失智老翁,竟能拄著枴杖走了2公里路,迷失在商業大樓的地下室,失蹤達9小時,家人心急如焚向新興分局報案,大樓管理員發現有人侵入地下室報案,警員陳元宇直覺應是吉老,趕往處理化解誤會,警方告訴老翁:「要載你回家」,老翁還聽成「要給我個家」,眾人啼笑皆非。

吉老與妻女同住公寓三樓,患有阿茲海默症失智,雙腳退化、行動不便,家人都將他留在家中陪伴,不曾獨自下樓離家,日前凌晨3點多,家人聽到樓下有聲響,早上9點多起床,發現吉老不在房裡,找了2個多小時仍遍尋不著,只好向五福二路派出所報案。

吉姓老翁的女兒報案指高齡96歲的老父親半夜失蹤,就沒再回家,天候寒風刺骨,擔心發生不測,失蹤9小時後,距吉老住處2公里處的商業大樓報警,住戶發現「歹徒」侵入大樓,員警陳元宇直覺會不會是吉老,管理員回報「歹徒」疑持枴杖,員警陳元宇、邱自忠趕到現場,發現果然是96歲的吉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