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村動漫畫作上牆 引來侵權爭議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重要推手之一吳奇偉,藉彩繪改造社區,然而動漫畫作卻引來侵權爭議。(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重要推手之一吳奇偉,藉彩繪改造社區,然而動漫畫作卻引來侵權爭議。(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5/02/01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爆紅後,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參觀,牆上畫有在地溫馨小故事,也有許多知名動漫作品,這些動漫畫作卻引來侵權爭議。

據東森新聞報導,田尾彩繪村有很多精美的壁畫,一手推動這個改造社區計畫的吳奇偉花費許多時間彩繪村內的牆面。包括《灌籃高手》、《航海王》、《烏龍派出所》等動漫人物都有被畫在牆上,吸引許多遊客粉絲前來拍照。

卻有人認為這些畫作有侵權疑慮,且無助傳承農村習俗和文化,在網路上po文批評。有些民眾也覺得還是原創比較好,比較不會有問題;而當地居民很支持他,認為彩繪為農村注入特別的東西。

吳奇偉表示,沒有原創性的東西就不能有任何商業手法,例如擺放相關商品販賣,而他畫出來只是純欣賞用。他希望可以改造社區、彩繪家鄉,他說:「彩繪是一個媒介,讓家鄉更活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