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青年藝術聯展 驚見「刑案現場」

大頭針插的地方為趙品函的拍照地點,是其求學的新北市板橋區,並利用後方的牆面展示。(記者王揚宇攝)

大頭針插的地方為趙品函的拍照地點,是其求學的新北市板橋區,並利用後方的牆面展示。(記者王揚宇攝)

2015/01/31 13:19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化局展覽室正舉辦宜蘭青年藝術聯展,15名平均年齡35歲以下的宜蘭青年藝術家返鄉,用其作品表達對土地的關懷,更有人的作品是以刑案現場採證方式呈現,希望民眾反思城市發展中,被犧牲的部分為何?自己追求的是怎樣的生活?

這次聯展是第2年舉辦,並無統一主題;活動召集人陳衍儒說,這群年輕藝術家有些人還是學生,趁放寒假期間回到家鄉,用藝術創作展現在外求學成果,也願意以新鮮、熱情的態度,為社會做出正面的改變。

走進展覽空間,遠看牆上掛滿鑑識人員在刑案現場採證造片,不管是封鎖線、比例尺、紅色血液、採證裝備等映入眼簾,令人好奇;走近細看原來是檳榔渣,這是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碩士造形碩士班1年級趙品函的作品「案發現場系列」。

許多民眾私下討論,作者應該是要傳達環境保護等議題,趙品函解釋,希望以台灣的檳榔文化作借代,民眾隨地吐的檳榔渣、紅色檳榔汁,是代表城市發展過程中犧牲的遺棄物,被放在人心底角落,因此用藝術做媒介,讓大家思考未來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陳衍儒表示,如果以後參展人數增加,會想用主題呈現,也會走出展場,用更多的方式表現藝術,更加思考如何將藝術置入於社會中,而這次展期至2月10日為止,在文化局第2、3展覽室展出,歡迎民眾看展,也期許這些創作可以為宜蘭做出改變。

趙品函希望以「案發現場系列」作品,喚起民眾對未來的生活形式做出想像與討論。(記者王揚宇攝)

趙品函希望以「案發現場系列」作品,喚起民眾對未來的生活形式做出想像與討論。(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