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奇美博物館首特展 道出許文龍夢想成真的故事

現場情境展示,道出許文龍的生平點滴。(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情境展示,道出許文龍的生平點滴。(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30 13: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正式開幕將屆1個月台南都會公園新奇美博物館,推出首場特展活動,以「我的夢‧阮的夢‧咱的夢」為主題,從一個8歲男童博物館的奇妙體驗,道出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興建博物館的心路歷程,相當勵志,也令人感動,希望為台灣啟發更多小小許文龍。

「我的夢‧阮的夢‧咱的夢」特展活動 鎖定親子族群,明天開幕,持續至8月31日,橫跨寒暑假,希望更多父母能帶小孩參觀,瞭解許文龍夢想成真的故事,從中學習成長;館方強調,這場特展免預約、門票,因假日遊客較多,採總量管制,每小時放行300人。

這場特展以催生奇美博物館的故事為主軸,今天舉行造勢活動,許文龍還客串導覽,向各界貴賓訴說當年記憶。

許文龍是在8歲的時候,造訪了今市區民生綠園附近的臺南州立教育博物館後,覺得驚奇不已,而這次的體驗讓他萌生未來長大後事業有成,也要興建一座屬於大家的博物館。

許文龍回憶,當時教育博物館是免費開放的,其實展示東西不多,但動物標本令他印象深刻,因此後來奇美博物館的收藏規劃上,以動物、武器、西洋藝術等為主,訴求老少咸宜,適合大小朋友參觀,達到教育意義。

那時候教育博物館的櫥窗與部分展覽物,由台南二中保留著,奇美特地商借,重塑當年的情境,並請員工小孩裝扮成許文龍童年的模樣,帶領參觀貴賓感受一趟跨越80年之奇想與美好的圓夢旅程。

日治時期那場教育博物館的參觀,體驗啟蒙了許文龍的文化大夢,特展中除了老照片、影像,以及相關器物等之外,還以情境表演的方式,訴說奇美壓克力生產事業的篳路藍縷,還有未來成為ABS王國的集團發展歷程。

現場還邀請奇美的老員工、音樂家,以及許文龍的釣友等,一起細說當年,場面溫馨。

特展現場有很多珍貴的老照片,描述奇美發展歷程。(記者吳俊鋒攝)

特展現場有很多珍貴的老照片,描述奇美發展歷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