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落跑遭警開槍 吃上4條官司

2015/01/30 12:5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警分局民族派出所前天晚上在彰化市區執行酒駕攔查勤務,有過酒駕紀錄的30歲陳姓貨車司機因心虛,擔心又被抓,竟涉嫌閃避警方攔查哨,開車加速逃離,過程中,一名路過婦人為了閃避陳嫌的車子,不慎摔倒擦傷,警方見狀朝陳嫌車子的車輪連開3槍,仍讓陳嫌兔脫,陳嫌事後到案,酒側值0.11毫克,警方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傷害、毀損等罪嫌將陳嫌依法送辦。

案發後,警方根據陳嫌車子的車牌號碼聯絡到陳嫌,陳嫌到派出所向警方供稱,他只喝了1杯啤酒,顧慮自己是貨車司機,擔心酒駕再被抓,駕照被吊銷了,工作可能不保,一時害怕,才逃避攔查哨,開車逃離時,也不知道有騎士摔傷。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陳桂彬表示,陳嫌到派出所已經距離案發3個多小時了,酒側值0.11毫克,警方反推案發時的酒側值超標,加上,案發時陳嫌躲避攔查,又因拒捕波及路人,造成路人受傷,涉嫌吃上酒駕的公共危險罪嫌,和拒絕攔查的妨害公務、毀損罪嫌,以及讓人受傷的傷害罪嫌,當時若在攔查哨乖乖接受攔查,頂多涉嫌吃上公共危險罪嫌,結果一時糊塗,同時吃上多條官司,得不償失。

彰化警分局交通隊長劉明彰指出,依規定,酒側值0.15毫克以下警方勸導即行,0.15毫克到0.25毫克會被開單和扣車,0.25毫克以上依公共危險罪嫌隨案移送,第1次酒駕被移送須罰錢和吊扣駕照1年,5年內第2次酒駕累犯罰錢並直接吊銷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