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交保 檢察官劉承武:有錢人怕關一定跑!

 魏應充(右)在律師的陪同下到新生南路派出所報到,抗議民眾遞上黑心油給魏應充,但他撇過頭不發一語離開。(記者陳志曲攝)

魏應充(右)在律師的陪同下到新生南路派出所報到,抗議民眾遞上黑心油給魏應充,但他撇過頭不發一語離開。(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30 12: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及黑心油案被求刑30年的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在不認罪的情況下,竟匆匆被彰化地院裁定1億元交保,魏應充交保後說:「會遵守指示報到。」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痛批法官不食人間煙火,以為被告看起來都乖乖的,「有錢人都怕被關,何況被求刑30年,講不會跑都是假的啦!」

劉承武表示,以他曾任北檢執行科主任檢察官4年多的經驗,真正有錢的人都怕被關,每個獲交保的有錢人,都保證法院審理期間每一庭都會到,但確保審判不難,難的是最高法院判決定讞後,離發監執行有至少20天空窗期,防逃機制對這些有錢人來說,根本派不上用場。

劉承武說,所謂的防逃機制,必須在不侵害被告隱私的合理範圍內施行,依經驗法則來看,愈有錢的人愈有生存及逃脫的能力,魏應充確實有在境外生存的能力,有錢能使鬼推磨,要買通黑白兩道潛逃出境也不是難事。

劉承武強調,他擔任北檢執行科主任檢察官時,觸犯中興銀行違法放貸案的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中興銀行前總經理王宣仁,當初交保也強調不會跑,最後王宣仁還不是從澎湖搭漁船偷渡到中國?黃宗宏也只差1分鐘,差點就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偷渡成功。

劉承武指出,另外像是涉及力霸掏空案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在沒有綠卡及沒任何依據足以留在美國的情況下,還不是與妻子潛逃美國,至今仍無法遣返回台?國際間是現實的,無論在美國或中國,有錢人就是金雞母,「有錢就被視為政治案件,沒錢就是刑事案件」!

劉承武痛批承審法官不食人間煙火,為何不依經驗法則做事?放人就是錯誤的經驗法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