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猴撒野 農場夫婦接連遇襲

遊客主動餵食,野生彌猴習以為常,襲人機率也隨之提升。(記者陳賢義攝)

遊客主動餵食,野生彌猴習以為常,襲人機率也隨之提升。(記者陳賢義攝)

2015/01/29 18:3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頻傳猴害,一對退休隱居山林的夫妻接續遭潑猴襲擊,遍體鱗傷,另有10餘名農友也被攻擊,而兇手竟是同1隻獨行公猴,在地農友怒斥傷人彌猴不但侵門踏戶偷食、破壞農作,還攻擊人及咬死家禽,囂張又惡質,欲將這隻潑猴就地正法,但又礙於野動法只能被動驅離,籲相關單位降低保育等級,避免再傳意外。

陳姓婦人餘悸猶存的說,當晚她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突聞廚房傳來異響,起身察看,這隻闖空門的公猴不但不閃躲,還疵牙裂嘴的主動攻擊,她也不甘示弱與其「互毆」,兩手臂被咬的瘀青紅腫,雙腿也是抓痕累累,事後回來起來真的好可怕。猴襲驚魂未退,未料陳婦老公也無法倖免,前往庫房拿工具,也被這隻藏身在內翻箱倒櫃偷食的潑猴攻擊。

陳婦一家人被猴欺非偶發,另有17名農友也被攻擊,公所期盼農委會降低彌猴保育等級,避免再有人受害。農業處則表示,大範圍地方若現猴害,可施作電網防範,只進侵入電網即可處置,但電網之外也應尊重彌猴的生存權,兩者間應明列適當界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