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見過爸爸…老翁過世 兒子認不得

衛福部台中醫院急診處。(記者林良昇攝)

衛福部台中醫院急診處。(記者林良昇攝)

2015/01/29 17:5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8旬江姓老翁43年前離開琉球家鄉,丟下妻子和2女3子,家屬通報失蹤,7年後向法院宣告死亡,江翁卻在2週前就診,病重過世,江翁么兒表示,父親離家時他才6個月大,40多年不知父親長相,無法確認老翁是否是已死30多年的父親,檢警將鑑定DNA確認身分。

江翁本月18日身體不適,到衛福部台中醫院掛急診,被檢驗出膿胸及白血病,隨即住院,江翁無意識也未帶身分證件,身分成謎,警方進行指紋鑑定,透過戶役政系統追查,查出江翁身分,卻發現他30多年前已被宣告死亡,江翁昨日因肺炎併發呼吸衰竭不治。

警方進行報驗程序,通知江翁住台中大甲的么兒到派出所說明,現年43歲,擔任廚師的江男向警方表示,他們家鄉在屏東縣琉球鄉,父親43年前離家出走,不知去向,家人通報失蹤人口協尋未果,7年後申請宣告父親死亡。

江男向警方表示,先前已有到醫院探視過2次,但唯一知道父親長相的母親已過世,而小孩中最大的大姊在父親離家時也只有8歲,當年他更只有6個月大,對父親更是完全沒有印象,也不知道父親為何不告而別,根本無法確認病重死亡的老翁是不是他的父親。

檢警今進行相驗,雖指紋和戶政資料可資證明,江男對死因也無意見,但檢警為求謹慎,將進一步鑑定DNA,確認老翁的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